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第八章 ◆韓玉林的眼淚,小宇暗戀記 那一年的秋天 徐瑋 原著連載 青春世代首部曲

17歲少年不識愁滋味
第八章 ◆韓玉林的眼淚,小宇暗戀記

國二的小宇平常的休閒活動是跟小楊去河邊釣魚,或者是去小說出租店看書,偶爾也會去看看電影。小宇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就常常去小說出租店看書,漫畫、科幻小說、武俠小說,是最常閲讀的書種,最近又迷上了徐志摩的詩,小宇覺得情詩好美,好浪漫,好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小宇記得小學時看過一部西洋愛情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非常感動,也開始嚮往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那般唯美浪漫的愛情。

這一天,小宇在學校走廊上撞見一個清秀脫俗的女同學獨自一人在陽台邊看書,不一會女同學突然間笑了,過一會兒又眉頭深鎖,看書看得相當入迷。秀麗女同學的一顰一笑讓小宇驚為天人。
「就是她,茱麗葉,我夢中的完美情人…。」小宇心中開心的想著。
女同學有著白皙的皮膚,棕色的頭髮,水汪汪的大眼睛,氣質非常好。女同學的倩影讓小宇念念難忘,有了想認識她做朋友的念頭。過了幾天,小宇決定找小不點幫忙打聽那個女同學的名字。
這一天小宇跟小不點在走廊上討論著方法。
「妳不是認識很多人嗎,幫我查一下她的名字。」小宇露出懇求的表情。
「你那麼帥,直接去找她說話就好了,哪用得著我幫忙。」小不點用著酸酸的語氣,一點也不想管這檔事。
「人家一看就是會讀書的人!我才不好意思主動找她,那位女同學氣質優雅,手上總是拿著一本書,看起來就是很會念書的樣子,拜託啦,幫個忙。」小宇不死心,他知道小不點一定會幫忙。
「好啦好啦,小事一件,幫你啦,你要給我什麼代價。」小不點雙手插腰,等待小宇回應。
「去年那件事還沒跟妳算帳,還想要什麼代價。」小宇突然臉色驟變。
小不點一想起去年曾窺見到小宇裸身那件事立刻臉紅心跳,臉頰燥熱。
「好啦…。」小不點嗲聲嗲氣含情脈脈地答應小宇。
小不點立刻跑到女同學的班上去打聽,留下小宇獨自在走廊上著急的等待,沒一會小不點興沖沖地跑回來。
「她叫做韓玉林,是二年愛班的副班長喔。」小不點氣喘噓噓的說。
「謝謝妳。」小宇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高興地跳了起來。
「重色輕友的傢伙,我可以走了吧。」上課鐘聲響起小不點急著回教室去上課。
「韓玉林,連名字都這麼高雅詩意。」這一堂課,小宇不停的在書本上寫着韓玉林的名字,還用鉛筆畫韓玉林的樣子,心不在焉的小宇正神遊它鄉,滿腦子綺想…。


板橋中本新村是日式建築
當天晚上小宇在房間準備做功課,腦海中又浮現出韓玉林的倩影,於是決定要擬定一個追求韓玉林的計畫。
「升學班的副班長一定比較喜歡會讀書的男生,對!寫一封文情並茂的信。」小宇拿出信紙,左思右想終於下筆寫下生平第一封情書。
小宇引用了一小段徐志摩的詩。

韓玉林妳好︰

我是二年孝班的侯小宇,某一日在學校走廊遇見了妳,
妳清新秀麗的外型深深的吸引了我,
不知道是否有這個榮幸能跟妳做個朋友。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
甚至不求妳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遇到妳。
PS: 一生再也不敢那麼勇敢,為妳。

午夜十二點零十分 

侯小宇

侯小宇從國二開始就常常接到許多匿名的情書,也曾出去見過四、五位女同學,但是始終沒有擦出火花,都不了了之。這一次是侯小宇第一次主動寫情書給自己愛慕的人,實際上是非常的緊張,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件事情小宇打算要秘密進行,不可以讓死黨及家人知道,萬一沒有成功的話面子可丟大了。
小宇喜歡韓玉林這件事,目前只有大嘴巴小不點知道,亦打算請小不點好人做到底,幫忙把信送給韓玉林。

小王爺童年的回憶

第二天在學校的走廊上,小宇和小不點熱烈的討論著。
「小宇,你自己送去不就得了嗎,她看到你就會喜歡你的啦,你長得那麼可口。」小不點笑說。
「不行啦,不可以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目前只有妳知我知天知地知,妳千萬不要大嘴巴跟別人說,否則我就跟妳絕交。」小宇認真地說。
「好啦好啦,聽你的,誰叫你那麼可愛,我發誓絕對不跟第三個人說。」小不點舉起手對天發誓。
小不點發誓之後,立刻就將小宇的信送到二年愛班,親手將信交到韓玉林手中,正在看書的韓玉林接到信時相當的驚訝。
「同學妳好,這封信是孝班的侯小宇託我轉交給妳的。」小不點笑說。
「給我的?」韓玉林一臉訝異。
韓玉林是天生的美人胚子,小不點近距離看她也被她特殊的高雅氣質吸引,暗自佩服小宇的眼光真好。
「任務達成,拜拜。」小不點完事後隨即轉身離去,留下錯愕的韓玉林。
韓玉林是班上數一數二的的資優生,家庭管教相當的嚴格,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小學老師。考上第一志願北一女是她目前最重要的目標,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每天都努力的用功讀書,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要交男朋友,在她的觀念裡,國中是用功讀書的年紀,不應該交男女朋友,因此對小宇的這一封信,並無好感。
韓玉林打開信仔細的閱讀,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
「侯小宇不好好用功唸書,盡寫些無聊的信。」韓玉林看完信之後,隨手就把信丟到垃圾箱裡。
韓玉林把信丟到垃圾箱的這個舉動,剛巧被班長沈靜看到,沈靜好奇的把信撿起來看,沒想到日後因此引發了軒然大波。
沈靜跟韓玉林是二年愛班的班長及副班長,成績都相當的優異,也是互相競爭的對手,平常沒有什麼交情,也很少說話,沈靜甚至視韓玉林為假想敵,對於完美無缺的韓玉林十分的妒忌,這回抓到韓玉林的把柄,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另一方面儍小子小宇滿懷期待的等了幾天之後,依舊等不到韓玉林的回應,於是鼓起勇氣又寫了第二封情書。

韓玉林妳好:

我是侯小宇,很抱歉又打擾妳。
相逢自是有緣,老天安排了妳我相識的機會,是命運,還是偶然,
我從來不是那麼勇敢的人,為妳,我願意再勇敢一次,
謝謝在我最美好的年華裡,遇見妳…。
希望有機會能夠跟妳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可以一起研究功課,放假的時候可以一起去運動,去郊遊.
PS 期待妳的回信。

午夜一點零十分 

侯小宇

歲月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公開韓玉林和小宇之間的書信

韓玉林收到了小宇的第二封信,打開信一看,又是寫一些肉麻內容。
「我們這個年紀應該要好好的讀書才對。」
韓玉林確實是有一些感動到,對小宇的好感增加了不少,盡管如此,也無法改變她想考取第一志願的心。
韓玉林握著信猶豫了好半天,想留作紀念又怕被父母發現,於是把信又丟到垃圾箱裡。坐在她後方的沈靜,不聲不響的把信收了起來,準備找一個恰當的時機公開,而韓玉林並未查覺到沈靜的計謀。

幾天之後小宇還是沒有等到韓玉林的回應,心想是沒有希望了,這件事就讓它過去,就當完全沒有發生過。
就是這麼巧,某天小宇從福利社回教室的時候,走路太快一不小心在走廊轉角口和韓玉林撞個正著,撞擊力之大使得韓玉林手中的書本通通掉到地上。
「對不起,對不起。」小宇連忙道歉。小宇擡頭一看竟然是韓玉林,小宇把地上的書撿起來交還給韓玉林,不免心中小鹿亂撞。
~是妳,~韓。」小宇從來沒有這樣近距離的看著韓玉林,一直以來都是遠遠的遙望著她,近看韓玉林更是美的令人心醉,不知不覺紅了臉,說不出話來…。
~是你。」韓玉林發現是侯小宇,心頭一驚,害羞的低下頭…。
韓玉林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小宇,才發現小宇有著不凡的氣質,頓時怦然心動。
~那個。」小宇正想要說話的時候,韓玉林已快步的跑回教室,留下小宇呆立在走廊上喃喃自語。
「那個,我是侯小宇,世界上竟有這麼美的仙女。」小宇剛才跟韓玉林面對面四目相望,距離大約只有十公分,才發現韓玉林簡直就是個大美人,古時後的西施、楊貴妃頂多就是如此。

韓玉林跑回教室後,心中也想著小宇。
「他那個無辜的眼神,真的好可愛。」韓玉林微微地笑了出來。
「侯小宇,如果我們現在都是大學生的話,我會接受你的友誼。」韓玉林回眸一笑,美的似出水芙蓉。
「也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我們這個年紀應該要好好的讀書才對。」理智型的韓玉林,雖然對小宇産生了好感,還是無法接受小宇的友誼,寧可把這份情誼藏在心裡。
韓玉林決定寫一封信給小宇,謝謝他的友情邀約,立即提筆寫了此生第一封給男孩子的信。

侯小宇你好:

收信愉快,謝謝你的友誼邀約,我會把它放在心裡,
我們還是國中生,是用功讀者的年紀,
希望你把心放在課業上,再一年多即將聯考,
祝你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加油。

韓玉林

這個孩子可真皮 ! 徐瑋小時後其實是個孩子王

韓玉林寫好給小宇的信之後,把信夾在課本裡,打算放學前交給小不點轉交給小宇。韓玉林在課堂上寫信的舉動被沈靜發現了,她趁韓玉林下課離開教室的時候,悄悄地的把夾在課本裡的信拿出來看。
「是公開的時候了,韓玉林平常擺出一副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還不是私下跟男同學亂來。」沈静把之前小宇寫給韓玉林的兩封信及這一封韓玉林寫給小宇的信,一起貼在黑板上。
「各位同學,班長有事要宣布,本班有人與男同學私下書信往來,我要將這件事向老師報告,請各位同學要記取教訓,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班長一說完,全班的同學都爭先恐後的擠到黑板前看信中的內容。
「沒想到韓玉林是這樣的人。」
「男女授受不親,真無恥。」同學妳一言我一語議論紛紛…。這時導師走進教室看到了信中的內容,不敢置信,升學班的績優生韓玉林,竟然跟男同學暗通私信。
韓玉林這時也走進教室,看到一大堆人鬧哄哄的,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韓玉林,跟我到辦公室。」陳老師把三封信裝在皮包裡。

韓玉林走進辦公室看到陳老師的桌上放著三封信,非常的驚訝。
「侯小宇寫給我的信不是已經丟到垃圾箱了嗎?夾在書本裡的信怎麼會跑到老師這裡來?」一連串的問號讓韓玉林後悔萬分。
「我不應該回信給侯小宇,信應該帶回家燒掉才對。」韓玉林悔不當初,竟如此大意。
「玉林,我對妳實在是太失望了,還有一年多就要聯考了,妳竟然還有心情跟男同學談戀愛,還寫這些肉麻的信,我要記妳一個警告,身為副班長不以身作則, 還帶頭亂搞。」陳老師劈頭就猛烈教訓玉林。
「我沒有。」韓玉林委曲的流下眼淚。
捕捉失去的那個愛
當天,這三封信就轉到小宇班上的張老師手裡,小宇被張老師找去問話。
「侯小宇,這兩封信是你寫的吧!」小宇看到張老師桌上的信,嚇了一大跳,以為是韓玉林出賣他。
「小小年紀寫出這麼肉麻的信,還有一年多就要聯考了,不好好讀書,你現在有資格談戀愛嗎?要談戀愛等考上大學時候再談,國中生就是要好好讀書,記你一個警告,下次再犯的話,記大過。」張老師嚴厲的說。
「信怎麼會」小宇不敢相信韓玉林會把信交給老師。
「她們班班長舉發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張老師面前放著三封信。
「我不會再犯了。」小宇低頭認錯。小宇看到了張老師的桌上還有一封信,居然是韓玉林寫給他的信,悄悄的看了信中的內容,不禁無限的感概。
韓玉林的信含蓄的拒絕了小宇的友誼邀約。
「希望她能如願考上北一女,我也要好好用功讀書了。」
「加油,玉林,我不會再打擾妳了。」小宇心頭一陣酸痛,眼眶不知不覺濕了。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小宇寫信給韓玉林這件事很快就在二年級之間傳開來。小不點一聽到小宇被老師抓包的消息,立即衝到小宇教室。
「信怎麼會跑到老師手裡?我可沒跟任何人說。」小不點拉著小宇低聲的說。
「被她們班的班長陷害,韓玉林被記一個警告。」小宇害韓玉林被記警告,心中充滿歉意。
「那結果呢?」小不點睜大眼問。
「哪有什麼結果?哈哈,沒有結果,結果是韓玉林要我努力用功讀書。」小宇苦笑。
「小宇那麼帥,氣質那麼好又會讀書,我們班多少女生想跟你在一起,韓玉林真是不識好歹。」小不點氣不過為小宇打抱不平。
小不點突然用力拉著小宇的手,把頭靠在小宇的肩膀上小鳥依人狀。
「還是我對你最好,我們在一起好了,我雖沒有韓玉林漂亮,可是我的內在最美,你要懂得欣賞。」小不點煞有其事狀。
小宇一陣狂笑。
「如果有一天,我們兩個漂流到無人的荒島上的話,我就跟妳在一起。」小宇搭著小不點的肩膀。
「不對不對,那就是亂倫了。」小宇想起小不點是哥兒們。
「妳是我永遠的好妹妹,好哥兒們。」在小宇心中從小一起長大的小不點像親人一樣,不可能談情說愛。
「像我這麼善解人意的女孩,天下難尋,沒眼光。」小不點仰天長嘆






那一年我們都只有14歲,你還記得嗎我曾說過我永遠會在最初的地方等妳

夜色籠罩大地,小宇一個人躺在屋頂天台上望著滿天的星辰,喃喃自語。
「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我跟她只說過一句話,連她的聲音都沒聽清楚,侯小宇,你到底在幹什麼蠢事…。」
這個時小宇決定要徹底的忘記這段情。
「韓玉林,好好地抓住妳的夢想,妳一定會考上理想的高中,再見了。」 小宇說到做到,跟韓玉林之間再無任何瓜葛,就算是兩個人在校園內碰到的時候,小宇總會繞道而行,韓玉林則專心唸書後來如願考進了北一女。

小宇意會到,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有時候遠遠的祝福也是一種愛的方式。當浪漫型的小宇遇見理智型的韓玉林,一開始就注定不會有圓滿的結果。沒有結局的愛情最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們會在有效期限內提出「加重毀謗暨附帶民事損害賠償」之告訴,將向鏡週刊求償500萬,捐作公益

版主 : 關於前陣子由惡名昭彰的狗仔頭「裴偉」創辦的三流狗仔雜誌「鏡週刊」一篇發不了大財的挺韓藝人,未向本人查證抹黑造謠徐瑋的不實報導,說在二十多年前冒用某攝影師的歌及借款的事,完全是惡意抹黑的作假新聞,我們已委託台北律師事務所收集查證,半年有效期限內會對相關人等提出毀謗...

徐瑋成長的故事